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

大众网
全媒体
矩   阵

扫描有惊喜!

  • 海报新闻

  • 大众网官方微信

  • 大众网官方微博

  •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

  • 大众海蓝

  • 大众网论坛

  • 山东手机报

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:

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

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

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

首页 >医疗援疆

济宁医疗援疆助推英吉沙县卫生事业发展

2020

/ 10/09
来源:

新华网

作者:

手机查看

  援疆工作开展以来,山东省济宁市“医疗人才”组团式援疆让英吉沙县医疗水平步步提升,危重症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一流的医疗救治,医疗援疆谱写两地交流合作的新篇章。

  英吉沙县英吉沙镇居民阿依木古丽·吾布力2015年分娩时因妊高症被送往喀什第一人民医院生产。这一次二胎生产时又发生了相同的症状,县人民医院产科援疆医务人员及时启动院内专家组会诊,全力抢救并手术,母婴一切平安。

医生接诊

  援疆专家、英吉沙县人民医院产科主任杨麟说:“产科刚成立之初,我们确定目标,把控孕产妇的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。英吉沙县的孕产妇死亡率为0,这是我们目前取得的最大的成绩。”

  产妇阿依木古丽·吾布力说,“医生每隔一个小时过来看我和宝宝,医护人员对我进行专业的指导,现在血压平稳,宝宝也很健康。”

  11岁的阿布都卡哈尔·艾买提因“腹痛腹胀3天”入院,入院诊断考虑肠梗阻,但是患儿病情进展迅速,治疗过程中突然出现神智淡漠,血压降低,心率加快,四肢冰冷,休克指数增大。援疆医疗专家李乐迅速讨论病情,实施手术治疗,患儿病情好转,12天后痊愈出院,此次抢救,充分体现了援疆专家团队与本地医务人员之间良好的协作能力。

普外科医生查房

  “手术做的很成功,医生和护士经常到病房照顾我,现在我在家养病,医生还经常打电话问我情况,以后我会好好学习,做像他们那样能治病救人的医生。”萨罕镇依坎库勒村学生阿布都卡哈尔·艾买提说。

  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萨塔尔·艾买提说,“我们的医生也努力学习,通过实际操作提高自己的水平。”

普外科医生做手术

  英吉沙县人民医院是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,援疆工作开展以来,在各级援建医院的大力帮扶和无私援助下,选派的专家充分发挥“传帮带”的作用,使该院医务人员形成了管理讲科学、操作讲规范、服务讲优质的工作理念,有力地提高了全院的医疗服务质量。(刘继峰 邓长征 李凤鸾 娜扎凯提 喀吾力江)

责任编辑:白卫

相关推荐 换一换